2012年9月5日星期三

共生关系的范例


共生是同步的希腊字意思是'与'和BIOSIS这意味着'活',这说明长期或短期的两个物种之间的长期合作关系。在生物学,德国的真菌学家海因里希·安东·巴里,在1879年,谁形容为“不像生物体的生活在一起”,“共生”一词首次使用。共生关系是一个生物学的术语,用来描述生存相互依存的两个物种之间的关系。因此定义国家的共生关系“,两个或两个以上不同的生物物种,谁是相互依存的利益之间的关系被称为共生关系”。大部分的共生关系活动相关的食品,保护和繁殖,将在下面给出的共生关系的例子。

共生关系的范例

如前所述,共生是两种动物的生物分类群上显示彼此的依赖关系之间的关系。在这种关系中,无论是物种的利益,被损害或保持中立。下面提到的一些类型的共生关系。

互惠共生,主机物种和依赖的物种受益。这种类型的共生关系的一个典型的例子是鸻鸟和非洲鳄鱼。小黑鸟船充当了激烈的鳄鱼的牙签,并有助于消除小食品被卡住鳄鱼的牙齿之间的点点滴滴。这些食物颗粒是鸟类的食物源。另一个例子是鸵鸟和斑马之间。鸵鸟总是移动的一群斑马,因为它有一个听觉和嗅觉的意识薄弱,而斑马有非常尖锐的感觉。鸵鸟具有敏锐的视线,而斑马缺乏。因此,这两个物种互相依赖的警告,任何附近的潜伏危险。两个或两个以上的物种之间的共生关系的其他一些例子是大黄蜂和开花植物,地衣(藻类和真菌),人类的肠道细菌,海葵和小丑鱼等

栖:这是一个两个生物体,一个物种的需要,而不影响其他的优势种之间的关系。生态,共生可以观察到牛白鹭和牲畜之间。牛白鹭大多发现在草甸和草原总是看到附近的牛,马和其他牲畜。这些鸟为食昆虫领域,由于动物的运动来。他们甚至断食的动物的回蜱,蚤等。老虎和金色胡狼之间的关系是共生的。豺警报猎物遗骸一杀和饲料的老虎,老虎离开。一些其他的例子是兰花,苔藓和树,藤壶,蚂蚁大军和鸟类。

寄生:各种共生关系,寄生寄生虫收益受益于宿主生物体的费用是一种共生的关系。有两种形式的寄生虫 - 体内的寄生虫,在宿主体内和体外寄生虫生活,表面上存在。这种类型的关系可以看出,大多与人类和寄生虫如蠕虫和昆虫头上的虱子和蚊子一样。一个典型的例子是寄生在肠道寄生虫病和人类的情况下,寄生虫吸从主机的身体的所有营养成分,但引起的一系列疾病的主机。寄生虫还发现,在动物和植物。

竞争:生物体之间的竞争有限的资源时有发生。例如,大量的昆虫,捍卫他们的索饵场,推搡小和弱的昆虫。这种关系可以观察到动物以及鸟类。在这种类型的关系,既得益于在场的其他物种。

中立:在这种关系中的两个物种不受影响。物种可能生活并排,但对方不知道,也给对方造成任何伤害。这是常见的各种植物物种,生长在森林边的一侧。

这些共生关系在自然界中的一些例子。如果我们观察我们附近的环境,我们会遇到许多共生关系的例子。然而,这几乎是两个物种彼此依赖,相互的优势和存在的自然法则。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