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2日星期三

套利定价理论


套利是指由于净投资,但不利用存在差异,在相同的由于市场不完善,金融工具价格的帐户所产生的无风险利润。最终,这些套利机会被淘汰,供应需求变得平等。因此,安全改变价格的先天倾向被驱散,一旦市场处于平衡状态。

任何投资者的目的是最大限度地回报给定的风险水平,或给予回报,以尽量减少风险。风险大致可归类为系统或无章可循。非系统性风险是企业特有的,并可以通过持有一个多元化的投资组合,而系统性风险是指市场风险,充其量只能减轻对冲淘汰。因此,市场回报进行系统性风险的投资者。为更多的投资回报率,可参考的一篇题为“计算投资​​回报率”。

了解套利定价理论

套利定价理论(APT),阐述了由斯蒂芬·罗斯在1976年。根据这一理论,股票的预期收益(或组合)是由一些独立的宏观经济变量的影响。这些宏观经济变量被称为危险因素。因为,套利定价理论(模型)给出了资产的预期价格,套利使用APT来识别错误定价的证券和利润。

套利定价理论的假设

套利定价理论是基于一个假设。这些如下:

*套利定价理论假设资产/投资组合的回报,可以通过一个多因素的模型和收益,以获得预期回报的关系,从这个假设如下所述。

*由于意图是使收益最大化,投资者持有的证券数量,使非系统性风险变得微不足道。

*随着时间的推移,套利者会用尽所有潜在的无风险利润的机会,市场将处于平衡状态。

套利定价理论的因素

套利定价理论,虽然没有明确说明有关宏观的经济因素,它已被观察到以下因素往往影响下的安全考虑价格。

在工业生产或国内生产总值的变化。

*意料之外的通货膨胀或通货紧缩。

*收益率曲线转移。

*投资者的信心衡量债券的违约风险保费的惊喜。

套利定价理论方程

套利定价理论指定资产(股票或投资组合)作为上述因素的线性函数返回。亚太给我作为资产的预期回报:

E(下RI)= RF + B1 *(E(下R1) - RF)+ B2 *(C(R) - RF)+ B3 *(C(4915) - RF)+ ... + BN *(C(RN ) - RF)

在这里:

RF =无风险利率(即国债的兴趣)

BI =灵敏度的资产factori

E(下RI) - RF)=风险溢价与factori相关,其中i = 1,2,...,N

例如,投资组合套利

用一个简单的例子的帮助下,投资组合套利是可以理解的。

让我们假设一个投资者有2组合:A和B

其中:

组合A或E(RA)的预期回报率是20%

BA或投资组合的系统性风险是1.5

组合B或E(包)的预期回报率是10%

BB或乙组合的系统性风险是1

考虑组合Ç其中,E(局)= 20%,BC = 1.2。由于组合Ç产生一个相同的回报,但风险较小,证明其系统性风险,套利利润应是可能的。如果我们构造组合ð,分配权重投资组合A和B的比例为40%和60%,然后

E(下RD)= 0.4 *电子(RA)的0.6 * E(下包)= 0.4 * 0.2 + 0.6 * .1 = 0.14或14%

BD = 0.4 * BA + 0.6 * BB = 0.4 * 1.5 + 0.6 * 1 = 1.2

C和D两个组合有相同的风险水平,但产生不同的回报。因此,套利者可以获利短路D和使用卖空所得购买投资组合C.由于套利定价模型给出了一个资产的预期价格,套利套利定价理论和错误定价的证券,以确定利润。...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